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郴州>商情>正文

山东15条高速到期后拟继续收费 亏138亿

2015-03-03 09:05:00
来源:凤凰汽车网郴州站 作者:i wanna小编

1月2日,山东省交通厅在其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,2013年山东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亏损138.79亿元。对于多条公路收费年限即将到期,山东省交通厅明确表示,倾向于延续现行的收费政策。

据介绍,截至2013年底,山东省共有高速公路4994公里。其中政府还贷高速公路3153公里,经营性高速公路1841公里。2013年度,山东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总收入103.92亿元,总支出242.71亿元,当年收支相抵为-138.79亿元。

山东省交通厅称,到2015年底,会有15个项目达到15年的期限。根据《收费公路管理条例》,收费公路收费15年后要停止收费。对此,山东省交通厅表 示,《条例》修订已成为共识,事实上也正在展开各项相关工作。“在新的法规没有实施之前,我们目前倾向于延续现行的收费政策,待国家出台新的明确规定后即 按新办法执行。

山东省交通厅称,“法不溯及既往”作为一项基本的法律原则,有专家认为,在2004年的《条例》“出台前开建的政府还贷高速公路并不适用15年的规定”。

山东省交通厅还称,作为《条例》上位法的《公路法》,对政府还贷高速公路没有规定具体收费期限。仅明确了收费偿还贷款的原则。“这使得地方在遵守和执行时理解不一,看法不同,但是并没有违反法规的主观故意。”

与山东还贷高速亏损138.79亿元不同,2013年度,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23.22亿元。

山东高速是经营山东省内经营性高速公路的企业之一,在山东境内经营807km的高速公路,此外还包括64km的104国道泰安至曲阜段和济南黄河大桥等收费大桥。在山东境外,山东高速在河南和湖南分别经营39km和132Km的高速公路。

山东高速2013年年报显示,公司当年实现净利润为23.22亿元,较2012年的19.73亿元增长了17.73%。财报显示,山东高速2013年路桥通行费收入为55.11亿元,毛利率达65.24%。

郴州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获取最低价
×